公告信息:

中国重新成为全球最大清洁能源投资国
2013-01-22 11:44: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彭博新能源财经1月14日发布报告称,受主要市场政策调整影响,去年全球清洁...

  彭博新能源财经1月14日发布报告称,受主要市场政策调整影响,去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下降11%,但中国的此类投资却创下记录新高。

  报导指出,由于像西班牙、印度和美国这样的国家减少对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扶持,全球清洁能源项目总投资额降至2,687亿美元。

  尽管出现下降,但2012年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额仍为历史第二高水平,仅次于2011年的创纪录水平,主要是受中国清洁能源投资同比增长20%的提振。

  “清洁能源投资陷入死亡境地的传言明显言过其实。实际上,这些数据最引人关注的是(投资)下降幅度并不是很大,”彭博新能源财经执行长MichaelLiebreich说。

  在光伏产业投资大增带动下,去年中国投资达到创纪录的677亿美元,重新回到清洁能源第一大投资国的地位。

  美国是第二大清洁能源投资国,受风能发电厂税收优惠相关疑虑影响,加上燃气价格大跌导致燃气电厂竞争激烈,去年美国清洁能源投资额下降32%至442亿美元。

  因可再生能源政策调整,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清洁能源投资额分别下降68%和51%.

  去年,南非和日本的清洁能源投资额强劲增长,其中南非通过招标风能和太阳能电厂项目,吸引了55亿美元的投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国节能服务走向世界大有可为
下一篇:“十二五”中国节能服务产业挑战与机遇并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