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环保产业发展需要跨界合作
2015-06-24 10:01: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人们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对环境保护的意识

  随着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人们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对环境保护的意识也越来越强。经济发展带来的数亿吨低品质、难处置的工业废物有望得到资源化利用。

  “环境治理具有复杂性,也就意味着与之相关的产业也必须具有多样性,同时还需具备相互协作性。”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陈红表示,固废处置产业前景广阔,对环境保护意义重大。固废处理处置产业不仅需要强化政府与企业间的合作,还需要加强产业间的优势互补,形成有效的供需链,同时企业须具备“规范、创新、合作、多元和互联网思维”的理念,才能有利于固体废弃物处理行业未来发展。

  “在环境治理过程中,我们需要依托互联网数据进行检查,同时还要像无人机等高科技产品做辅助。”陈红表示,环保产业联盟发展,并进行跨界合作,是未来环境保护发展趋势,也是各环保企业解决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实现固废物处置产业化、现代化必然选择。

  (受访者: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陈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姜耀东:打造生态环境友好型社会 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或为
下一篇:中国环保产业商机无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