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中国石油工程技术节能减排工作全面提速
2012-12-12 11:46:37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21日至22日,集团公司在成都举行工程技术节能减排(http://www.emca.cn/...

  11月21日至22日,集团公司在成都举行工程技术节能减排(http://www.emca.cn/)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号召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以节能减排为抓手,实现工程技术服务业务的科学发展、集约发展、绿色发展、安全发展。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廖永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工程技术生产特点决定其耗能巨大,2011年消耗柴油占集团公司消耗总量的45.6%,位居各板块之首,因此工程技术节能减排在集团公司绿色发展中举足轻重。

  廖永远在充分肯定工程技术重组以来节能减排取得的成果后指出,要深刻认识节能减排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增强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必须认识到节能减排是集团公司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战略行动;是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打造绿色、国际、可持续的中石油的必然选择;是工程技术企业走内涵发展之路,实现“工程技术来一场革命”,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战斗力的必由之路。

  中国石油既是能源生产大户,又是能源消耗大户,虽然获得“节能减排特别奖”、“中央企业节能减排优秀企业”等诸多荣誉,但面临的节能减排形势日益严峻。廖永远强调,要全面推进理念节能减排、技术节能减排、管理节能减排、机制节能减排,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理念节能减排,将理念体现在优化决策、方案、设计、施工和配置等各个环节;要强化技术节能减排,大力推广应用先进、成熟、配套的节能减排新技术和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要落实管理节能减排,充分认识到减少事故复杂和无功作业是最大的节能减排,克服散乱差费、提高工作效率是最好的节能减排,淘汰落后装置、治理隐患是最实在的节能减排,堵塞跑冒滴漏、严格用人管理是最有效的节能减排,深化改革、持续重组、集约发展是最高层次的节能减排;要坚持机制节能减排,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考核机制,严考核硬兑现,理顺各部门各层级节能减排职责和任务,实现责权利有机统一。

  廖永远强调,各单位要未雨绸缪、精心谋划、认真落实今年工作,及早部署明年工作,从六个方面夺取工作主动权。一是要按照平稳、均衡、效益、受控、协调十字方针,有序有效组织好生产经营和冬季施工,全面完成既定任务目标。二是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安全环保工作,推进HSE体系健康运转发展。三是持续推进工程技术企业深化改革,深化内部业务改革重组,做好归类、归队、归并,严格控制企业规模、管理层级和用工总量;严格业务发展定位,坚决走高端化、集约化、特色化、差异化、规模化的发展路子。四是大力推进科技进步,促进信息化建设最新成果和传统产业持续创新深度融合,依靠科技进步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五是大力加强管理工作,按照集团公司管理提升整体安排,结合企业实际,突出重点,不走过场,不搞形式,见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六是大力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作风建设,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教育引导鼓舞广大干部员工。领导干部要善于抓班子、带队伍、抓作风。

  作风就是战斗力、影响力、民心和威信;领导干部要讲党性,要有忧患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和改革意识。

  廖永远最后强调,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处理好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的关系,规模是基础,速度是关键,质量是生命,效益是目的,要扎扎实实抓管理,实实在在创效益;处理好走出去、走进去与走上去的关系,扎实打好发展基础;处理好开拓市场和科学管控的关系,进一步规范国内外市场;处理好投资和回报的关系,通过科学管理规避风险;处理好油公司和工程技术服务企业甲乙方关系,唱好“将相和”,树立大局意识,同举中国石油一面大旗。

  会议期间,来自集团公司总部机关、专业分公司及各相关单位的80余位与会代表在磨溪12井观摩了川庆钻探70044钻井队的柴油机集中监控系统和电代油技术应用及运行情况。8家工程技术服务企业及昆仑能源公司就节能减排工作作大会经验交流。工程技术分公司总经理杨庆理在会上讲话并代表工程技术分公司与各企业签订节能减排目标责任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节能环保成政策宠儿 5.4亿大单热捧49股
下一篇:《上海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发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