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疆实施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在线监测管理
2013-11-26 12:58:07   来源:亚心网   评论:0 点击:

亚心网讯(记者何玲)近日,记者在自治区质监局了解到,近期,自治区质监局、自治区发改委联合下发《自治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在线监测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全疆将建立重点领域、有关地、州、市能源消耗消费预测预警机制,跟踪监测、研究分析各地(州、市)、重点领域、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情况。

据介绍,为了使我区“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落到实处,我区将以计量技术手段为基础,应用现代网络技术,建立新疆能源消耗在线监测平台,对全疆重点用能单位的水、煤、气(汽)、电、油、热等主要能源品种及能耗计量数据进行集中在线采集、远程联网、实时监测、汇总分析、能耗对标,建立健全重点领域、有关地、州、市能源消费预测预警机制。

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疆列入万家企业名单的重点用能单位主要能源品种消耗计量数据的集中在线监测,采集联网。到2014年,基本完成全疆年综合能耗(500010000)吨标准煤以上重点用能单位主要能源品种消耗计量数据的集中在线监测,采集并网。到2015年,基本完成全疆年综合耗能(30005000)吨标准煤的规模以上工业法人企业主要能源品种消耗计量数据的集中在线监测、采集并网。

此外,做好新建、改建、扩建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测算其年综合耗能在3000吨标准煤以上的建设单位,在项目设计和施工阶段,按照GB17167《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管理通则》和自治区地方标准《能源计量数据采集系统技术规范》的要求,配备具有远传功能的能源计量器具,建成后及时与新疆能源消耗在线监测平台联网,传输实时数据。

为确保我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数据集中采集联网、在线监测工作的顺利推进,自治区质监局要求各级节能主管部门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消耗在线监测采集联网工作纳入年度节能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并制定相关奖罚办法和配套措施。

相关热词搜索:新疆 实施 重点

上一篇:新疆生态文明建设优势明显
下一篇:2013全国环保系统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