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互联网+”环境传播策略系列培训班上强调
2015-09-15 17:04:51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论:0 点击:

潘岳在“互联网+”环境传播策略系列培训班上强调 要努力适应环保的公共服务属性 不断提升公共应对素养
中国环境报记者王昆婷9月14日北京报道 随着互联网、新媒体的快速普及,极具公共属性的环境保护成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领域之一。环保部门要按照陈吉宁部长的要求,努力适应环境保护的公共服务属性,不断提升公共应对素养,把热点焦点问题讲清楚、说明白,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这是环境保护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潘岳今日在“互联网+”环境传播策略系列培训班上提出的要求。

  潘岳说,在传统意义上,环保部门是技术性、业务性部门,但在经济建设型政府向公共服务型政府转变的进程中,环保部门的公共服务属性越发凸显。环境保护惠及民生,直接关乎公众健康福祉。随着公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和互联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高度发展,环境保护已成为关注度最高、讨论最热烈的领域之一,既有客观反映、理性建议,也有扭曲的传播、片面的宣泄。这样的大背景,要求环保部门必须认真思考如何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手段引导社会舆论,为环境保护事业提供积极正面的舆论保障。

  潘岳强调,陈吉宁部长高度重视业务干部媒介素养提升工作,多次明确提出了要求。环保业务部门必须在工作中努力适应环境保护的公共服务属性,培养媒体思维,提升全媒体素养,增强环保业务干部在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应对能力,把加强环境保护的政策部署宣传好,把突发环境事件应对好,与媒体和公众保持良好沟通,切实提高舆论引导的主动性和影响力。特别是面对舆论热点、突发事件,要敢于发声、善于发声,不怕犯错、尽快改错,主动通过网络等新媒体把公众关切的问题讲清楚、说明白,树立政府公信力。与此同时,环保宣教部门也要努力提高环保专业水平,紧贴公众切身感受,努力将监测数据、环境质量指数等专业问题通俗化,让公众看得清楚、读得明白。

  这次培训及授课内容由中国传媒大学健康与环境传播研究所精心安排,邀请了资深传媒专家、舆情研判与新闻发布专家及网络大V等,将围绕全媒体时代新闻发布与突发事件舆论引导、媒体沟通策略与技巧、模拟演练等方面内容,进行为期两天的系统教学与深入交流。

  这次培训共分3期,环境保护部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培训,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副职干部及主要业务处处长将分别参加第二、三期培训。

相关热词搜索:策略 互联网 环境

上一篇:上半年161城PM2.5平均浓度同比降17.4%
下一篇:环境保护部发布8月份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