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新疆节能减排培训中心简介
2012-12-11 14:55: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疆节能减排培训中心简介
 
 
 
       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使新疆迈进了飞跃发展的新时期,由于人才和创新能力底子薄弱,新疆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人才是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因素,新疆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以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两个可持续”和“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发展战略为己任,充分发挥学术性社团事业组织和节能减排工作的桥梁纽带作用,经自治区人社厅同意,自治区科协批准《新科协发【2010】59号》,新疆节能减排培训中心于2010年6月在新疆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成立。
       一、目标、任务、范围
       1.目标及任务:创新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发展机制,提高与增强节能减排科技人才专业水平和技能,培育与发展节能减排的各类人才,为自治区节能减排事业造就一支规范化、结构新、专业强、水平高的人才队伍。
       2.范围:在国家发改委和新疆节能减排工程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照国家人才资质和自治区人才培训规范,面向新疆社会及各行各业重点培训具有技术基础、致力于节能减排事业的人才,使其具备能源管理、能源审计、节能评估、清洁生产、清洁审核等资质能力,经考试合格,有权威部门及新疆节能减排培训中心颁发资格证。
       二、指导思想:优化资源配置,立足节能减排,搭建人才培训平台,健全人才资质条件,提高产业发展水平,实现低碳生产,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两个可持续”和“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发展战略,实现人才资源培训战略;用科学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低碳的方式,规范节能减排科技创新行为,为提升新疆节能减排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三、组织形式及方式:新疆节能减排培训中心为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社会事业组织。由自治区有关部门批准,新疆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主办,分别在新疆各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培训基地;在各地州设立培训点。
       四、资源配置
       1.师资力量:由新疆节能减排学术委员会牵头,组织疆内外具有培训资格能力的知名节能减排专家等组成。
       2.教材:按照国家人社部及自治区人社厅有关职业技能培训教材规范、专业与技能、行业分类、资质等级等考核条件,编撰系列培训教材。
       五、联系地址:乌鲁木齐市科学南路328号(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40995,3842362;传真:0991-3848056。
       邮箱:xjjn2007@126.com网址:www.xjjnjp.org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甲醇制烯烃技术发展及其商业化应用
下一篇:新疆节能减排技术创新和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简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