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学术年会 暨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2021-04-05 12:15: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新疆节能减排工作学术年会暨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日常工作机构为组委会办公室,是自治区“百会万人下基层”重点活动项目,每年一届,受中国科协立项支持,是新疆对外开展节能减排学术交流的窗口和平台。由自治区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等主办;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和兵团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协办;自治区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支持,在自治区科协领导下,由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承办。首届于2010年9月25日在乌鲁木齐召开,2010年以来,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了十届,为新疆节能减排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研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己任,立足“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集约前沿学科,充分创新驱动,坚持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平台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实现“新疆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学科智慧和力量。
研讨会属自治区节能减排公益活动组织,其主要任务是,立足新疆节能减排的发展与创新需求,为新疆节能减排目标任务,寻求有效的解决方案,架设战略战术沟通与决策咨询交流桥梁,着眼前沿科技,引领资源性产业革命,转换新动能,推动产业技术深度融合,实现绿色发展。
研讨会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技术创新效应,累计签订了技术投资合同额200多亿元,引进了30余项新技术,使工业固废实现了资源化利用,技术投资项目累计实现生产总值约30亿元,解决了近100人的就业岗位,为全疆及乌鲁木齐供热改造和电能消纳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并面向全疆各地州及兵团各师,举办了13场学术交流主题活动和数十场座谈会,受众人数达到了近万人次。受到了国务院新闻中心及全国各大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创新助力新疆经济社会绿色发展和节能减排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节能减排是基本国策,是国富民强的重要标志。创新驱动,资源集约,平台更重要,实现超低排放,发展清洁能源,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实现地绿、天蓝、水清的重要保障。研讨会平台的建立,对促进新疆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感谢您的支持和参与!
组委会办公室地址:乌鲁木齐市北京南路52号科技大厦   邮编:830011
秘书长:周 彬(13095187777)
电话:0991-3840995、6999326   传真:0991-4855535
网址:www.xjjnjp.org   邮箱:xjjn2007@126.com
QQ:1752588758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鉴定)委员会 简 介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简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