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简介
2015-09-14 13:30:20   来源: 本站原创   评论:0 点击: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建设区,地处亚心,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接替区。在中央及全国对口援疆战略的推动下,新疆经济社会跨入了发展的快
新疆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建设区,地处亚心,是我国重要的能源战略接替区。在中央及全国对口援疆战略的推动下,新疆经济社会跨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9246亿元。由于新疆生态环境脆弱,支撑发展的底子薄,技术基础较差,R&D对国民经济的贡献率较低,节能减排形势严峻,转型升级任务艰巨。
在自治区科协的倡导下,2010年9月,由自治区(兵团)节能减排领导小组、自治区政协环资委、自治区科协、兵团科技局、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自治区节能减排工程办公室、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等联合组成,自治区主管领导亲自挂帅的“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组委会”在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成立,并委托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具体负责实施。
研讨会为自治区重点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一届,与自治区节能减排学术年会合并召开;2010年到2014年已成功召开了五届,研讨主题分别是:技术援疆;中国煤化工新疆论坛;供热改造▪低碳新疆;建设生态文明智慧新疆。
研讨会坚持“科学用能,低碳微排,创新驱动,绿色文明”的宗旨;遵循“贯彻中央及新疆新常态下的各项方针政策,立足新疆节能减排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落实节能减排基本国策,提高全民自觉节能减排的积极性,引进、消化、吸收节能减排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为新疆节能减排创新跨越与转型升级贡献前沿学科智慧和力量”的指导思想;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技术融合与投资,推动节能减排新技术及学术成果在新疆各行各业的广泛应用。
组委会秘书长周彬研究员热诚欢迎您的参与和指导!
联系地址:乌鲁木齐市科学南路328号,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48056  3670907(传真) 13095187777(手机)
网址:www.xjjnjp.org  
邮箱:xjjn2007@126.com 
QQ:1752588758
 
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组委会办公室
2015年7月修订
 

相关热词搜索:新疆 经济技术 研讨会

上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简介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鉴定)委员会 简 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