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周彬同志个人基本信息
2015-01-21 12:07:4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基 本 信 息
 
姓    名 周  彬(ZHOUBIN) 性    别
出生日期 1963年8月10日 籍    贯 江苏泰州
学    历 大学本科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职    称 研究员、大学兼职教授    
办公电话 0991-3840995 手    机 13095187777
E —mail xjjn2007@126.com QQ(微博)    1752588758
地    址 乌鲁木齐市科学南路328号 邮    编: 830011

主 要 荣 誉
 
1990年 优秀青年企业家
1991年 军民共建先进个人
1995年 经济工作先进个人
1999年 科技工作先进个人
2005年 入选囯家人才专家库
2006年 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先进个人
2007年 党建工作先进个人
2008年 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2009年 中共优秀党员
2010-2013年 优秀学会干部
2014年 中共优秀党员

 
 工 作 简 历
 
1981年参加工作 先后担任厂长、工贸委主任、产业处长、院长、秘书长
2000年至今 新疆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
2005年
 
 
 
 
2006年
 
2007年
2009年
 
 
 
 
 
2010年
 
2012年
 
 
 
 
2013年
 
 
 
2014年
 

当选
 
 
 
 
兼任
 
 
 
当选
 
 
 
 
兼任
 
当选
 
 
兼任
 
 
 
 
 
当选
 
 

中国管理科学院学术委员
新疆节能减排工程办公室主任
自治区节能协会副会长
自治区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
自治区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委员
国家区域环保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新疆专题组组长
国家区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新疆专题组组长
克拉玛依市养殖协会首席专家顾问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项目顾问
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专职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
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数据库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
新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
新疆节能减排基金管委会主任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高级顾问
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组委会秘书长
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
自治区低碳企业协会名誉会长
自治区节能减排考核管理规范专题组组长
新疆油田生态技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专题组组长
塔里木油田沙运司专家工作站首席顾问
呼图壁县委、县人民政府顾问
广发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高级顾问
深圳市绿色低碳科技促进会首席专家顾问
乌鲁木齐市幸福园社区(智慧)首席顾问
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执行理事长
自治区智慧城市建设专题组组长
自治区科协“八大”委员

主要研究成果
 
       参加工作以来,先后发明和申报了硅藻材料应用、热交换、含油污泥处理、农业节水、空气净化、秸秆利用、PPR-E材料、生活污水综合利用等专利技术56项,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技术案例其中有:
       2001年主持开发的热交换节能技术获得自治区立项,并在天山建材集团投入生产。
       2003年主持开发的PPR-E材料技术和硅藻纳米复合材料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2005年主持并圆满完成了“克拉玛依‘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课题任务。
       2006年主编了《自治区节能减排全民行动组织实施意见》和《节能科普知识读本》。
       2007年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科技部关于《区域可持续发展科技促进行动》新疆专题研究。
       2008年主持并完成了国家环保部关于《区域环境战略新疆环保产业》专题的课题研究。
       2011年主持并完成了塔里木油田含油污泥处理技术专题研究。
       2012年主持并完成了新疆油田生态技术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专题研究。
       到2014年,累计实现技术贸易额3000余万元。
 
工 作 表 现
 
        周彬同志自1981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学习钻研业务知识,服从组织分配,遵纪守法,模范执行国家各项政策法规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坚持原则,工作严谨,作风正派,团队精神强,民族团结意识重,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思想品德,深得上级组织及领导赏识和单位同事的拥戴。曾先后被评为优秀企业家、科技先进工作者、军民共建先进工作者等。1995年被新疆经济报评为自治区级先进经济工作者;2003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推荐录入国家专家库和专利发明人才库;2004年被人民日报社评为有杰出贡献的专利发明人;2007年被自治区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评为先进个人;2008年被国家级乌鲁木齐高新区评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中共优秀党员;2010至2012年分别被自治区科协评为自治区先进学会干部;2013年被自治区科协评为优秀党员。
       周彬同志是从事应用学与创新战略研究的国家级复合性高级专业技术专家,先后申报与发明的多项专利技术均为独立作业业绩,该同志事业心强,时刻关心学习国家环保节能方针政策,坚持科技创新,钻研节能减排理论知识和实用技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熟悉环保节能专业领域的国内外现状和发展趋势,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技术应用经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是一个高度负责的合格的学科带头人。
        周彬同志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党员,自199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遵守党纪,饯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和任务,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在为困难企业担任经管和技术顾问的过程中坚持无偿帮助和服务。2000年以来先后为企业减免技术费用达600余万元,并资助少数民族儿童入学,在他的带领下,到2014年实现技术贸易额3000余万元,带动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超亿元,至少增加并解决了几百个就业岗位,实现利税近千万元。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和社会影响力;2005年当选为自治区节能协会副会长、自治区节能减排工程办公室主任、自治区环保产业协会常务理事、自治区关心下一代专家委员会委员;2009年以来,先后当选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专职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新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等多家乌鲁木齐分行高级顾问、呼图壁县委、县人民政府顾问;2014年当选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
 
政 治 表 现
  
        周彬同志是-名崇高的爱国主义者,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以人为本、和谐节能减排研究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坚决反对民族分裂,是一名政治思想过硬的好同志。
        周彬同志: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节能减排工程办公室主任、新疆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院长。
以上摘自2009组织人事考察录
 
------------------------------------------------------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委员会
中共新疆环保节能科学研究院委员会
二0一五年-月修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新疆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机构设置及主要组成人员分工
下一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