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府:彰显中国“行动力”
2012-12-12 11:45: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德班时间12月4日,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

\

  德班时间12月4日,联合国气候大会“中国角”系列边会在德班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首次在大会期间举行“中国角”活动。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德班气候大会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重申了中国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决心和行动,他表示,中国政府、企业、学术界、非政府组织和中国青年都在积极行动,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和应有的贡献。“中国角”系列边会是高规格、立体化展示这些成就的平台。中国政府愿意按照国情、发展阶段和实际能力承担减排的国际责任,将以开放、积极、富有建设性的态度与所有国家团结合作,推进德班气候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中国“行动力”不容小觑,其做出的具体成果已经在“十一五”期间得到了充分的证明,根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出台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与行动(2011)》显示,201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05年累计下降19.1%,实现节能6.5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4.6亿吨以上,已完成了“十一五”规划提出的节能目标;此外,中国政府在2011年9月出台的《“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中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国节能减排的各项主要指标。中国政府正在以强大的“行动力”践行着有关对气候方面的承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亚行副行长老贾尼:中国将为全球减排作出重大贡献
下一篇:国家发改委发布各地区2012年1-9月节能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