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2012-11-01 11:45:55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21日,自治区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沙漠运输公司举行授牌仪式。同时,在该基地设立自治区节能减排专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沙漠运输公司专家工作站。
\

    全国人大常委、自治区节能减排科学研究会会长、自治区原副主席达列力汗•马米汗出席授牌仪式并向沙运司授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亚平,州委常委、副州长周德军参加授牌仪式。
\
    
    2011年,中国石油天然气运输公司沙漠运输公司生产总值中近50%来源于节能减排技术产业的贡献,仅伴生气回收一项就节约标煤15万吨、二氧化碳减排36万吨、节能44亿兆焦,在含油污泥和伴生气回收技术等节能减排领域取得了突破性的创新成果,并培养了许多节能减排技术专家,为自治区的节能减排技术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

    达列力汗•马米汗在会上对沙漠运输公司在节能减排工作给与肯定,并寄予了希望。他说,近年来,全国人大代表对全球如何适应气候变化问题高度重视,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也把环境保护列入了重点关注的议题。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企业竞争力、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希望沙漠运输公司今后能科学化、规范化发挥好节能减排科普教育和技术创新示范作用;用创新的思维,低碳的方式,跨越式发展的步伐,搞好基地建设;围绕“两个可持续”,立足“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战略方针,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树立好“油地合作”的桥梁纽带,充分利用技术创新资源,加强引进、消化和吸收,抓住战略性新型节能减排产业;立足能源循环作用,重视项目培育与人才建设,为自治区和巴州跨越式发展和节能减排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牛晓燕)


相关热词搜索:自治区 节能 技术创新

上一篇:第三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十七届七中全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