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三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2012-11-01 11:15: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2年4月2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吐哈石油大厦,召开了由自治区科协、节能减排办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结合新疆供热改造现状和实际需要,立足“环保优先,生态立区”的指导思想。在自治区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为推动新疆供热改造的技术进步,转变多元化的清洁热能技术结构、参与我区供热改造为宗旨,促进热能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搭建热能技术与供热改造论坛平台,给大家创建一个学术交流与技术交流、产品推介与需求合作的纽带。

    据介绍,截止到2011年,在调查的82个县市中,全区需改造的供热站272个,其中由各级政府补助投资支持的城镇集中供热设施项目共84个,占城镇集中供热设施项目的大部分。2012年即将开工项目1162个,预计“十二五”将新增供热面积约16820万平方米,相当于目前集中供热面积的近2倍。

     “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先后引进了一批机制优、技术新的高科技企业落户新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自治区面向国内外开展学术交流,引进、消化、吸收新技术、新机制的重要平台。“热能技术与供热改造”作为本届研讨会的论坛主题,主要立足于供热改造是关乎千家万户、保护环境的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通过举办论坛,开放供热改造研讨平台,引进与应用前沿热能技术,探索清洁生产的多元合作新机制,努力实现调整城市供热能源结构,减少大气污染,保护民生环境的低碳减排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第三届 低碳 经济技术

上一篇:第二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节能减排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和科普教育基地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