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科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举行组委会为会议碳排放埋单
2015-09-10 16:17:20   来源:中国环境报   评论:0 点击:

本报记者杨涛利昌吉报道 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开幕。此次科洽会组委会为会
本报记者杨涛利昌吉报道 第八届中国科学院—新疆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科洽会”)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开幕。此次科洽会组委会为会议期间的300吨碳排放量埋单,支付了6000元费用。

  本次会议邀请国家权威第三方碳排放核查机构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对会议期间场馆所用电、参会人员所产生的碳排放量进行了预先的评估:从8月28日~30日,因能源消耗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保守估量为300吨二氧化碳当量。科洽会组委会根据评估结果,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交易平台,向绿信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每吨20元的价格购买对应的中国核证自愿碳减排量,以抵消本次展会期间场馆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截至目前,此次会议是西北地区首个通过自愿购买并注销中国温室气体减排量实现‘碳中和’的‘零碳’会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低碳与能效部部长田晓飞说,300吨二氧化碳当量主要来自展厅内空调、照明设施等用电的能量消耗,还包括参会人员使用交通工具排放的二氧化碳。

相关热词搜索:科技合作 新疆 洽谈会

上一篇:环保部驳“拖累经济论”:中国应增强“绿色定力”
下一篇:全球森林面积损失惊人 热带国家成重灾区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