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解振华:中国拟进行气候变化的立法 已列入议事日程
2015-05-07 10:14:35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现在准备搞气候变化的立法,现在已经列入议事日程。9月11日,在2014夏

  “中国现在准备搞气候变化的立法,现在已经列入议事日程。”9月11日,在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上,当被问到中国对过度排放没有很好的的惩罚机制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如此表示。

  他还表示,中国一定要发展核能,因为要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15%的要求,但要确保安全。

  以下为其讲话实录:

  解振华:中国现在准备搞气候变化的立法,现在已经列入议事日程,所以现在开始在搞。关于瑞士的朋友提的这个问题中国确实是在气候变化这方面做得多说的少,这是事实,我们应该多宣传我刚才讲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就是节能提高能效发展可再生能源增加森林碳汇,中国的节能量占全球58%,我们的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球24%,我们的增量占了37%,我们人工植树造林面积是最多的,但中国宣传得不够,以后我们应该加强宣传。关于核能的问题,中国还要发展核能,因为我们要实现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比重达到15%的要求,一定要发展核能,但要确保安全。现在中国在建核电站在全球是最多的,而且我们还要继续发展核电,但是要确保安全。谢谢!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新领军者年会)于9月10日-12日在中国天津召开,论坛主题“推动创新 创造价值”。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排污权由地方核定 企业排污超限将受罚
下一篇:我们怎样选择能源未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