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德勤评2012中国清洁技术20强北京神雾勇夺头筹
2012-12-12 11:46:23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清洁技术20强项目根据清洁技术企业过去两年的收入增长率、环境效益指标...

  “中国清洁技术20强”项目根据清洁技术企业过去两年的收入增长率、环境效益指标等指标,在全国范围评选出20家最具有突出贡献和发展潜力的企业。参选的清洁技术企业需要来自新能源、节能、环境保护、生态农业、可持续交通、清洁生产和新材料七大子行业,并于中国注册成立或其主要业务在中国。

  调查结果发现,过去12个月,中国74%的清洁技术企业处于增长势态,受访企业认为新技术的应用(35%)、政府的税收优惠(31%)以及政府及企业的减排承诺(27%)是推动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有一半受访企业的首席执行官也认为在受到政府和私募股权基金的关注和支持的情况方面,过去一年,得到大大加强,并得到了巨大的投入。

  德勤中国清洁技术行业主管合伙人金凌云表示:“在提升竞争力过程中,虽然不同领域和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面临不同的挑战,整体来看由于受政策支持不足或法规不完善、人力资源不足、资金不足或资金成本上升是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另外,基础成本上升和下游市场面临困境等也大大影响了企业的发展。”

  目前,清洁技术行业下的子行业间的发展增长势态呈现着差异。节能与环境保护行业普遍增长显著,而以太阳能和风能为首的新能源行业则受到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包括欧洲市场削减光伏补贴、欧美对太阳能“双反”结果等,正在迎来调整期。

  “清洁技术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就应该避免过分依赖政策,除了优惠政策,更多依靠自身技术创新能力来应对政策调整和市场变化。面对市场深度的变化,不能再单一依靠产能推动发展,只有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技术能力储备,推动新技术的应用和产品质量的提升,优化成本结构,才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德勤中国华北区清洁技术行业主管合伙人李思嘉指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商务部副部长:投资重点放在环保节能产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