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首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召开
2012-11-01 13:52: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落后的经济发展方式就是在吃祖宗饭断子孙路!没有绿水青山,就没有金山银山。只有环保投资与其他领域的投资同步进行,才能保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2010年9月召开的首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在上,与会专家这样大声疾呼:“节能减排要靠工作和机制,不是靠短期行为和弄虚作假。

\

\     新疆是中国的能源大区,主要化石能源储量超过了全国总储量的三分之一,未来十年,国家财政将拿出两万多亿元支持新疆发展,新疆迎来了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期。同时,新疆也面临低碳减排与经济发展的历史性挑战,新疆节能减排形势将更加严峻。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的资料:2006年-2009年,新疆16家国际“千家企业”四年累计节能量262.40万吨标准煤,有106个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项目获得国家资金支持,预计节能量184万吨标准煤。在建筑领域,阿克苏地区、库尔勒市、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已建成1035万平方米65%居住建筑。

     国务院参事、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徐锭明在今天的会议上说:高碳化能源低碳化利用,是新疆发展的关键。必须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改变现有不环保的经济发展方式,才能促进经济的持续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首届 低碳 经济技术

上一篇: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第二届低碳经济技术·新疆学术研讨会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