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信息:
首页 > 兵团节能 > 正文

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副主任王一鸥一行督查四师环保工作
2013-11-26 11:57: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 陈重武 柏延芳  10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环保部西北

◇ 陈重武 柏延芳
  10月23日至24日,由国家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副主任王一鸥一行3人组成的督查组,在兵团环保局领导的陪同下,来四师督查环保工作,并就四师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座谈。四师师长钟波、副师长杨国伊,师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座谈会。

  在23日的座谈会上,杨国伊详细介绍了四师经济社会发展、能源资源开发、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和落实情况,并介绍了四师今后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思路。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对四师在环保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一鸥要求,环保监察部门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加大环境监管力度,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做好减排规划,明确减排措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企业污染减排和环境治理工作。要按照国家强化环境安全管理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环境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应急预案,畅通信息渠道,确保环境安全。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污染治理,坚决查处各类违法排污行为,确保减排工作目标实现,有效提高环境质量。

  钟波表示,今后四师将继续加强环境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继续开展打击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和整治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推行建设项目环境工程监理制度,严肃查处建设项目环境违法问题,确保“三同时” 落实到位,污染源远离人类居住区。进一步加强减排工作,完善四师减排考核体系,加强对领导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的环保知识培训,开展全民环保科普活动,提高全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王一鸥一行还于24日前往昭苏团场和四师重点企业检查环境治理情况。

 

相关热词搜索:环保部 西北 督查

上一篇: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 四论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
下一篇:兴业银行百亿绿色融资助力美丽兵团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到: 收藏